close

 

 

 

愛因斯坦是多麼神奇的存在啊!擁有著過人的智慧,研發出質能互換公式,這個公式造就了原子彈的出現,是個偉大又令人恐懼的公式。

那時我就不經在想創造出這種公式的人肯定是個大天才吧?

 

今天我上了維基語錄,它上面寫著有關於愛因斯坦所說的話,令我深深的感動,如此偉大的人都如此謙虛了;那麼如此微小的我們又何來有自大的資格呢?

 

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令我感動的語句:

 

任何一個有智力的笨蛋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,更複雜,也更激烈。往相反的方向前進則需要天分及更大的勇氣。

這句話帶給我的省思是順易逆難,不應該為了順利而高興,而是要為了逆而喜悅。

 

在上帝面前,我們都一樣聰明──也一樣愚蠢。

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人沒有聰明與愚昧之分,只有努力的多少。

 

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,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。

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價值更勝於成功,不應追求有形的名利;應該追求的是這一生的價值。

 

並不是我很聰明,而是只是我和問題想處得比較久一點。

這句話的啟示是聰明是努力的多寡。

 

瞧瞧這位偉大的愛因斯坦所說的話,不覺得精神振奮,更有動力向前?

瞧瞧這位偉大的科學家都如此了,何況是平凡的我們?

我們不應該處於幻想之中,而是要將幻想化為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96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