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 張潮在幽夢影有說過:「人不可貪,則買書不可不貪。」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。因為書本是可以使我們汲取如帶海般淵博的知識。如果不貪,爾後必定會有「書到用時方恨少」的窘境,因此應善加把握「有錢、有閒」的時候閱讀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 我個人非常喜愛水泉的新近推出的銀色域一書。它是一本奇幻小說,在第一部藏了許多的伏筆,例如旭文及用隱筆的方式,弔詭的眼是黑髮箍酖南子的身分,刻意的隱晦他的出現,要讀者臆想到到底他是誰?讓我有無限的好奇繼續讀下去。在閱讀中,我因此結交了數位志同道合的好友,我們三不五時的會齊聚一堂分家猜測未來的劇情,彼此愉快交換關後趕,這是閱讀帶給我的第一扇窗戶──人際之窗。





        水泉的書通常到了下一章節的開頭都是一些很美的句子,並且不是中途插畫,而是這一章節的大概的劇情。句子清新爽目,搭配著詭異的情節,吊人胃口,可說完全撞擊了我的心靈。我欣然地承受,持續攜手,並消化當中的環節,思索著記憶的拼圖,讚嘆寫作技巧是如此地犀利,在連結與默契中居然一絲布狗又巧妙地扣人心弦......。毒後我有感於閱讀能力又更上一層,這是閱讀為我開啟的第二扇窗──理解之窗。





       在閱讀中開啟的不只靈魂之窗,它還會左右您的思想、理性、品格以及氣質......。「學海無涯」,我深知僅只吸收課內知識是不夠地,還要靠勤奮的閱讀及豐富的閱歷才行。目前我們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國外閱歷,那只好靠閱讀為我們開啟一扇窗,屬於自己的心靈之窗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在作文班上榜的文章(自己的),希望大家會喜歡^^以及學習。

我還會貼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文章,題目也是閱讀為我開啟一扇窗。

敬請期待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96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